歆笙

求不得2

看到什么都别轻信,后文自有真相。

作者文笔渣,但会尽力写好这个故事。一周一更或两周一更,作者高三,偶尔写文放松。

这个故事很复杂,背后的秘密很多,后文会慢慢展现。

涉及CP众多,但哪怕看到你喜欢的CP,也别急着吃糖。因为这篇文根本没有一个人算得上好人,刀里有糖、糖里有玻璃渣,谨慎下嘴哦~

作者会在下一章发布前同一天内把前文重点加粗。

 

 

脚步声停了,接下来就传来急促的敲门声,来人不知是太急还是没有耐心,敲门声越来越急促。
  王黯赶紧去开门,门外的人还没反应过来,差点敲到王黯脸上,王黯白了他一眼:“陛下,我的脸长得很像门吗?”
  “是你们开门太慢了!我都想踹门了。”艾伦之前走得很急,现在却停下来,放低声音“史蒂夫怎么样了?医生说他腿废了,别的没什么事吧?”
  “他很难过——”王黯还没说完,里间传来声音:“黯,你怎么还不进来?是艾伦来了吗?”
  王黯刚想继续说,艾伦已经大跨步走进去,王黯有些不悦,但还是跟着一起进去了。
  史蒂夫安安静静地靠在床上,丝毫没有以前冷硬的样子,艾伦看到他这样,恍惚了一下,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脸色又冷下来:“王黯,你可以走了,我和史蒂夫有话说。”
  “艾伦!你干什么?有什么话是不能说出去的!”艾伦的话不知怎么刺激到了史蒂夫,可惜他身体太虚弱,连做起来都做不到,只能瞪着艾伦,“还是来看我这个残废就是件见不得人的事?”
  王黯也俯身去把史蒂夫背后的靠垫理了理,接着就坐在床沿,他一直没有回头看艾伦,眼底一片暗沉,仿佛压抑着什么。
  “你这么喜欢王黯,怎么不干脆和王黯在一起?也省得和弗朗索瓦在一起惹出这么多事!”艾伦气急,一时失言,史蒂夫脸色变得很难看,王黯也板起了脸。
  三人都是暴脾气,史蒂夫就算残废了也没柔和半点,国王和骑士平时为政务吵得也不少了,气氛凝滞得跟结了冰一样,如果奥利弗在场,肯定会吵完后一边笑嘻嘻地调笑一边把艾伦锁在门外——一个月前他跟艾伦大吵一架后就是这么做的,国王被恋人关在门外整整三天,睡了一星期书房,那几天女仆和大臣见了艾伦腿都抖得不成样子,被吓的。
  屋顶上隐约传来一声“呼啦”,仿佛有几十只鸟从屋顶飞过,明明在高空中,鸟翅却将这沉默的气氛划破。
  王黯突然站起来:“算了算了,我还是走吧,你们兄弟俩好好聊一聊。陛下,您要是把史蒂夫惹哭了,我就马上去喊王后过来。”
  王黯到底在想什么?艾伦和史蒂夫都看不懂。他就那么潇洒地离开,仿佛刚刚坐在床沿上和艾伦僵持的人不是他。

 

王黯离开房间就去了厨房,这兄弟俩的相处模式,平常还好,现在史蒂夫那个样子,艾伦不把他惹哭就谢天谢地了。但他现在懒得管了,还不如琢磨点药膳,就那帮医生那水平,史蒂夫没折腾死都算好。
  他看了下已经快做好的晚餐,把史蒂夫那份里的烤肉之类的全去了,淘了米让厨师煮粥,又拿了块肉,焯水后剁碎扔粥里,牛骨水里滚几下捞起来砍了外面那层硬硬的——王黯剁下去骨头渣子横飞,厨师吓得动都不敢动——然后里面的骨髓用刀背拍烂扔进粥里炖。毕竟以形补形,就算史蒂夫他们都不爱啃骨头,剁碎了也尝不出来,王黯打赌他们铁定不喝骨头汤,也只能这么瞎做。
  然后王黯直接拿了一堆草药,拿药罐子注了水让厨师看着熬药——续断、玉竹之类的药,顺便加点黄连,免得史蒂夫闷着不说憋出心病,祛心火。
  之后他很干脆地翻出他自己泡着的药酒,从一堆杂七杂八功效乱七八糟的酒里翻出三瓶舒筋活络药酒,拿张纸贴上面:“每天一小杯,养筋骨,哦就是相当于可以养腿的药物,别喝太多。爷自个儿泡的,送你了。”跟女仆说了过会一块送过去。
  然后骑士大人就回房了,反正厨师再怎么弄也不会比医生更差了,总是有效果的。而且房里还有个偷听的家伙等着他回去审呢。

 

再说艾伦和史蒂夫兄弟俩,王黯走后,艾伦更没轻没重,不像来看史蒂夫,像来找茬。
  “你当初怎么不小心点?”艾伦了解了史蒂夫的伤后脱口而出。
  “小心?是啊,我是不小心,去邻国参加宴会都能摔成废人。”史蒂夫冷冷地笑着,略带嘲讽,“我可比不得你上战场被人从背后一剑穿透还能回来!”
  兄弟俩吵着吵着就变了味,以前都是艾伦这个弟弟上战场出生入死,史蒂夫从来都是最冷静的那个,也很少受伤。如今却是史蒂夫失了一双腿成了废人,还是从鬼门关逃出来的。史蒂夫失去双腿后就变得脆弱敏感,甚至都无法像以前那样冷静思考,以前看的明白的,如今都蒙了一层雾,也越来越喜怒无常。以前都是史蒂夫包容,现在这样子,兄弟俩谁都不怕谁,反而容易爆发争吵。
 争吵时,床头柜上的放着的水晶吊坠突然滑到地上,发出清脆的碎裂声。两个连在一起(手拉手)的Q版小人摔成几段,躺在水晶碎片中。
 艾伦把小人捡起来,每个小人都只有一节手指长,精巧可爱,可惜已经摔碎了。小人已经没法再拼起来了,水晶也摔得粉碎,倒是可惜了。
 史蒂夫看着小人,脸色沉下来;“你出去!”然后他就用被子蒙住自己,艾伦想去拉,却拉不开,一气之下他想把被子撕了。

这时,窗口透出一道刺目的亮光,“轰隆隆”,雷声响过,“哗啦啦”,大雨落下,雨声模糊了被窝里传来的哭声。

无人察觉的暴雨,终于来了。


终于修完啦~~还是感觉剧情进度有点慢呢,我都已经把后面的细节完善好多了,然而才写到这里,没有存稿的孩子伤不起QAQ

这篇其实伏笔超多的啦,为了埋伏笔硬生生拖慢进度,不过等写到怨憎会时大部分伏笔都埋完了,日常就会适度缩减。

其实我觉得这篇的做菜描写比起后面要写到的真的好简单啊,相比起后面的养颜食补各种菜谱真的好简陋,我可是翻遍了随园食单、山家清供和食宪鸿秘呢,全古文那种,写出来馋人嘻嘻嘻。

PS:文中那个挂坠里的小人是Q版史蒂夫和艾伦哦,设定是史蒂夫一直带着的。后面回忆杀里的史蒂夫才是我心目中的史蒂夫啊,可惜他注定只能留在回忆里了,我真的好矛盾啊,一边喜欢得要死一边在剧情里下狠手。

评论(7)
热度(2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歆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