歆笙

求不得1

看到什么都别轻信,后文自有真相。

作者文笔渣,但会尽力写好这个故事。一周一更或两周一更,作者高三,偶尔写文放松。

这个故事很复杂,背后的秘密很多,第一章还看不太出来,后文会慢慢展现。

涉及CP众多,但哪怕看到你喜欢的CP,也别急着吃糖。因为这篇文根本没有一个人算得上好人,刀里有糖、糖里有玻璃渣,谨慎下嘴哦~

作者会在下一章发布前同一天内把前文重点加粗。

       史蒂夫自杀了。

       听到消息时王黯正在和奥利弗喝下午茶。

       王黯厨艺上佳,然太过倨傲认为世上没几个人配让他洗手作羹汤,故只有偶尔心情好才会下厨做些点心供下午茶用。当然,大部分都是王黯自己解决的。正巧这天他心情好做了一盘荷花酥 、一盘桂花糕,摆在盘子里煞是好看,衬着一边三脚架上艳丽的杯糕,更觉可口。奥利弗和王黯虽然一起喝下午茶,但喝的茶却不一样,茶杯也不同。奥利弗用的是颜色艳丽却不媚俗、绘着花卉的白瓷杯,喝的是伯爵红茶;王黯用的是秘色瓷的茶盏,喝的是恩施玉露。花园里的花烟草、木芙蓉等花正值花期,不知是哪种花的花香幽幽飘来。此情此景,只觉岁月静好 ,身边有友人,远方有挚爱,手中掌大权,无一烦心事,哪有比这更好的呢?

       这时有细微的响动突兀响起,来人似是在努力放轻脚步声,鞋子落在草上几乎无声,偶尔踩到枯叶,清晰地传来枯叶断裂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来人不是艾伦,也不是熟悉的人,王黯不由地绷紧脊背,冷冷地盯着那个地方,准备看看是哪个不长眼的打扰他们的下午茶。 

       一个女仆走了过来,她似乎是被王黯的眼神吓到了,匆匆行了礼,俯身在奥利弗耳边说了什么就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王黯突然有种不太好的预感,果然,女仆离开后奥利弗开口说出一个噩耗:“黯,史蒂夫自杀了,他们都这么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王黯一拍桌子站起来:“不可能!史蒂夫不可能自杀!” 那可是唯一一个……和他一样聪明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奥利弗突然笑了:“哎呀,看见黯和我想的一样呢~不如我们去看看?史蒂夫已经从方块国回来啦~”

       王黯被奥利弗拽着手臂走,不由得心里嘀咕:这老疯子,怎么今天这么大力气,绝对有古怪。他真的今天才知道吗?

       史蒂夫躺在床上,看上去温和柔弱,仿佛磨平了所有棱角,存在感似乎也没有平时那么弱。

       奥利弗笑嘻嘻地把带来的杯糕放在床头上:“史蒂夫~快醒醒,我们来看你啦~”

       史蒂夫睁开眼睛,不耐烦道:“奥利弗你真的是来看我吗?你带杯糕来我真怕你是要毒死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史蒂夫用手撑着想起来,但却没力气,王黯嫌弃地看了一眼他挣扎着起来的样子,把他扶起来,垫了个靠枕。

       史蒂夫把杯糕塞给奥利弗:“老奥尔你还是先出去吧,我有点话想单独跟黯说,你直接去找艾伦我也没意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奥利弗做出一副委屈的样子:“哎呀史蒂夫大了就不要我了,你小时候比艾伦可爱多了,特别乖的,现在都不要我来找你了,好伤心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史蒂夫和王黯一起捂眼睛,表示不需要看到他,奥利弗终于出去了,还顺手带上了门。

       两人听着奥利弗的脚步声远去,又过了一会,史蒂夫才开口:“黯,你也知道大家都在说自杀吧?”

       “奥利弗之前说‘他们都这么说’,我想应该是大家都这么认为了。但是,你怎么可能会自杀呢?你可没那么蠢。”王黯一直都坚定史蒂夫不是自杀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当然啊,我可不是那些遇到什么就会以死亡来逃避的人。但是,就在当天上午,我刚刚跟弗朗索瓦赌气说要自杀,然后就出事了。”史蒂夫有一个猜想,但这个猜想,可能牵扯到的人太多了,因为这件事里的权利纠纷已经很明显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有人下手?”王黯马上明白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下午在露台上,人很多,我站在边上看风景,有人从背后推我。之后我摔了下去,就什么都不知道了。弗朗索瓦当时站得比较远看不见,因为人多根本不知道是谁。”史蒂夫记得很清楚,但细节也不多,更多的是摔下去之后剧烈的疼痛。

       “能去到那的人,身份都不低,但杀你的理由也很多。你和弗朗索瓦在一起不仅牵扯了黑桃国和方块国的利益,而且按照惯例,国王的伴侣如果不是对应的王后,地位会比王后高,就算方块骑士不动手,也会有爱慕者和想讨好的人,而且还有想嫁给弗朗索瓦的人,大部分人都有嫌疑。重要的是,如果被发现,也有很多借口逃脱,如果你真的死了,那么就算我们发现凶手想要报仇也会被对方借家族势力和‘已经死了’这个借口逃脱。”王黯根据现有线索一路想下去,不觉间出了一身冷汗,幸好,幸好史蒂夫活下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史蒂夫一看就明白王黯在想什么:“黯,我的腿废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王黯一惊,赶紧去看史蒂夫的腿,果然,那两条腿看着完好无损,但却无法移动,看上去就像这两条腿已经……完全失去知觉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的腿怎么样了?”王黯已经大概明白了,这两条腿恐怕伤得很重,可能是不能再走,也许轻一点,但绝对无法恢复。

       “医生说,可能无法恢复,就这么一辈子都站不起来,幸运点也只是能站起来。而且恢复知觉站起来后连站得久一点都不行,走不快也不能跑,稍微累一点就会腿疼,不累也会经常疼。”史蒂夫眼里的光一点点黯淡下去,“黯,我这辈子,算是完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王黯叹了口气,刚想开口安慰,却听到熟悉的脚步声急匆匆地从远处刮过来,很快到了门口。


QAQ总感觉我写得好烂啊,求不嫌弃╥﹏╥

顺便有没有人看出来最后来的人是谁呀?阿笙埋了很大的一局棋,虽然笔力不够,但是会努力写好哒,希望大家喜欢(≧ω≦)

评论(1)
热度(29)

© 歆笙 | Powered by LOFTER